從「歐記健保」通過那一天起,共和黨便誓死要將它推翻。起初很多選民支持這個想法,並幫助共和黨在2010年和2014年的期中選舉戰勝民主黨,成為國會兩院的多數黨。川普就任總統後更積極實現政見,欲以《美國健保法》取而代之。

海鮮吃到飽 基隆

但在歐記健保實施期間,數百萬人民加入這個掛著總統名字的健保制度,它在社會上受歡迎程度愈來愈高,連共和黨籍州長也不例外。甚至在一些極度討厭歐巴馬和民主黨的紅州(紅為共和黨代表色),歐記影響力穿透大街小巷。民眾已經享受到福利年夜飯台北措施,如今卻要把它收回去,這又談何容易呢?共和黨籍緬因州聯邦參議員柯林斯女士表示,眾多選民要求她反對黨版新健保法案,使她進退兩難。其中包括一名保守派的共和黨人,擔心一旦廢除會對患有囊狀纖維化的孫子造成影響。還有一名有工作的單親媽媽和她的9歲女兒,因為歐記的緣故,才得以享有健保保障。

國會裡的共和黨人憑著席次領先的優勢推動健保改革,過程中卻從未透過聽證會廣納意見。他們還不以修改為滿足,而是走上廢止歐記的路,並藉此要大幅削減醫療補助計畫(Medicaid),設定年度支出上限。但隨著4名共和黨籍參議員宣布反對黨版新健保法案,清楚顯示此案不可能在參院通過。現在整個共和黨就面臨了2個問題。對保守派而言,新健保法案必須完全廢棄歐記健保,才能讓原本反對的肯塔基州參議員保羅等人接受。但以擴大實施醫療補助的州如西維吉尼亞、俄亥俄與阿拉斯加來說,中央一旦立法刪減補助,會令這些州的州長等官員苦惱,面臨究竟是任選民失去健保,還是加稅使之延續。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納和特定一批參議員合作推動新法,他們大部分代表保守派觀點。但是他們從未召開聽證會或組成委員會研究。這使不論支持或反對的人都覺得備受冷落與挫折感。白宮也沒有給共和黨國會議員太多幫助。事實上,白宮官員和許多共和黨人對健保的態度看起來漫不經心,因為修改稅制才是他們心心念念之事。(中國時報)

台中火鍋吃到飽台東伴手禮介紹龜山 燒烤推薦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corystaceyh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