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港日前破獲18.6公噸走私菸絲,估計可製成146萬餘包香菸,逃漏菸稅及健康捐將逾7500萬元,數量及金額十分驚人。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八德 海鮮吃到飽表示,嫌犯利用相同包裝袋,以不同顏色車縫線作記號,企圖掩人耳目,所幸遭眼尖海關攔截,全案移送司法機關偵辦。



台中關表示,自越南以申報「菸草梗廢料」進口的2只40呎貨櫃,上周在台中港碼頭進行人工查驗時,發現嫌犯利用相同PP袋包裝,卻以2種不同顏色車縫線做記號,水藍色車縫線包裝袋為菸絲,擺放在貨櫃裡內層,外層則疊滿紅韓國人喜歡的台灣食物色車縫線包裝袋的菸草梗廢料,企圖蒙混闖關遭識破,貨品送鑑定後,發現含有全菸鹼(尼古丁)之「配方菸絲」。偽裝菸草梗廢料

台中關指出,共查獲夾藏走私菸絲1萬8675公斤,估計可製成146萬餘包香菸,將逃漏菸稅4600萬元及健康福利捐2900萬元,合計高達7500餘萬元,全案依違反《海關緝私條例》及《菸酒管理法》規定全數查扣,分別移送司法機關偵辦及台中市政府裁處。台中關說,進口貨物入關時會接受X光掃描或人工查驗,這批以申報「菸草梗廢料」名義進口的貨物,在入關時遭電腦隨機抽出為人工查驗,且順利被眼尖驗貨員及時攔截、闖關失敗。眼尖驗貨員查獲由於菸稅調漲,不肖者蠢蠢欲動,台中關疑背後有龐大私菸集團,走私配方菸絲後,再經由地下工廠製成私菸販售,目前已經請司法單位擴大追查,避免來路不明的菸絲製成劣質菸品,造成國家稅收損失,以及危害國人健康。(中國時報)

烤肉食材 三峽2018中秋送禮高雄 火鍋推薦




38A1E0640A97C410
arrow
arrow

    corystaceyh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